1. 不到2歲的寶寶為甚麼要上課?
這是最多家長詢問的問題。其實Baby Play提供的並不是課程,而是有主題性的聯誼活動

相信大家都同意,三歲以前是孩子大腦和肢體健康發育最關鍵的階段。

寶寶聯誼(playgroup)的概念在國外非常普遍,因為團體活動被認為能提供嬰幼兒在社交、情感、身體和認知等方面最有效的刺激。在大陸和香港,由於早教(early education)概念的流行,各式專業的寶寶聯誼活動已經是1歲以上孩子的"必修課程"。

其實,很多專業文章都有在討論,寶寶聯誼的好處對嬰兒更為明顯:
6~9個月大的嬰兒開始有行為能力並開始說話,參加聯誼活動可以讓他們有機會看到別的嬰兒是如何進行他們正在學習的動作。透過模倣,他們可以更快的學會新的技巧。同時,聯誼活動讓他們可以接受更豐富的刺激,有效學習如何說話,表達自己,和他人互動。
9~12個月大的嬰兒開始展現他們即將獨立行走的徵兆。這個時期的孩子不只對週遭的世界充滿好奇心,更具有探索的能力,開始會發生與其乖乖的待在家長身邊反而更被其他"朋友"所吸引的情況。定期規律的參加聯誼活動可以有效幫助這個時期的孩子減緩分離焦慮。

如果時間許可,Baby Play會建議家長每週至少選一個小時,固定且規律的帶寶寶來上課。寶寶在熟悉的環境裡會更放鬆,也會因為更熟悉其他固定參加的寶寶,組成屬於寶寶們自己的聯誼團體,更有效的和其他寶寶互動,減緩可能產生的分離焦慮。


2. 為甚麼Baby Play有很嚴格的人數限定?
Baby Play對所有課程都有嚴格的人數控制,是希望老師和每一位寶寶都能有所互動,務必留意到每一位寶寶的需求。每一堂課結束之後,老師必須紀錄寶寶的活動情況,一方面幫助老師記得每一位寶寶的個性,一方面也協助Baby Play向家長推薦最適合寶寶的活動。老師對寶寶用心和關心,是Baby Play最大的堅持。

即使是室內親子遊樂園也有嚴格控制人數,就是希望小寶寶能有足夠的活動空間,讓家長可以放心的陪著寶寶盡情的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Play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