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啟蒙為什麼重要?來看看親子天下的專文介紹吧!

文章連結: http://www.parenting.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0190

"童年的真實經驗,對於大腦發展及未來的認知能力,影響極為深遠。

研究已知,得到充分的人際互動和環境刺激的嬰幼兒,大腦組織結構較為綿密。

○~六歲的學前兒,正值大腦神經快速成熟期,感覺系統不停接收各種刺激,這些訊息會傳遞給大腦。訊息愈頻繁,大腦神經迴路也愈發達。

中央大學認知精神科學研究所所長洪蘭在《通情達理》書中指出,「每一個親子的經驗都在大腦中留下痕跡」。

《大腦當家》作者約翰.麥迪納則強調,好奇心本身就是一件最重要的事。

家有學前兒的父母,應鼓勵孩子探索世界,多做親子互動、多重感官刺激,為孩子的大腦發展灌注所需的養分。但腦力開發的前提是,父母要順勢而為,如果孩子沒有樂在其中,效果就不存在。因為唯有主動歷程,大腦神經才能進行連接,經驗才會被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Play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